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June 16, 2005

買書?買衣?

我記得朋友jw跟我說,有次popular亂亂賣時,用2塊買了一本張愛玲的書。她說,其實也不懂這樣的故事情節適不適合自己看,如果不喜歡看,就擺在書架好了。下次朋友看到還會說,嘩,你好有深度,看這樣的深奧的書。然後自己還可以沾沾自喜。

另一個朋友ky說,有次andy向她借書時,竟然跩跩地說,看了太多有深度的書,偶爾也要看一些你們那些沒有深度的書調和一下。

工作後的這些日子一直都有買書。買書時總會想,要買有深度的書,還是休閒娛樂性質的書。有些書買回來,看了數頁,真的很難啃下,於是就擺在書桌生蜘蛛网。通常這些書,又是超貴的。然後,我就會很懊惱,有時悶得發慌,就會拿來看數頁。

有人說,一日不看書,面目可憎。有人說,書本是精神糧食。有人說,衣服可以不買,書本不能不買。

我記得網友浪跡說,“最重要得还是看你投资些什么”。在不能有兩全其美的事時,必須犧牲一樣、選擇一樣。雖然人家總說我有必要檢討自己的衣著打扮,如果買書和買衣服只能選一樣,我選擇買書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