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une 13, 2005

瞎扯

皮膚最近黝黑了很多,天氣太熱的關係。奇怪外州都下雨,就是這個小鎮不下雨。熬了整個星期的工作,終於有得休息了。而且還是星期六與星期日野,真是難得的週假。

那天,朋友lk說,如果我們2人的成就只能如此,也只好這樣。她說,每年我們都約定去一個地方吧!即使沒存到錢也罷。然後,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沙巴。七月份是我的破產期。天公,保佑我發一筆橫財吧!想過度,根本沒買3D,怎樣發?還好公司欠了我兩個月的OT,最好在最危難的時候出,打救我吧!

心情有點亂糟糟的,我丟掉、撿起、丟掉、撿起…該放下嗎?相信自己的直覺準沒錯,只是靈感都還沒浮現。原來下定決心要忘記,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狠心。

最近總是沒有興致和朋友去喝茶,想喝時,朋友卻都出遊了。放工後,就呆在家煲“白色巨塔”。表姐說我是書蟲,除了從書中不斷吸取養份,我真的一無是處了。有時我也會問自己,即使我滿肚內涵,有人會欣賞嗎?沒人欣賞難道就不看了嗎?其實,我真的只是單純喜歡看書,反正又沒有傷天害理,做麼大家都要講我孤僻?

我不太喜歡吃麵包、餅乾,凡是麵粉做的東西,都有點反感,就好像那種麵粉製成的齋料,我也是很排斥的。以前唸學院時,麵包和餅乾幾乎是充饑糧食。現在在家好命慣了,竟然“忘恩負義”,開始背葛這些麵粉食品。

朋友ST宣佈結婚時,同學無不驚訝的。雖說,大家都知道她有一個大她八九年的男朋友,可是真的沒想到這麼快。中學的同學當中,我們認為最不會早嫁的2位同學,都先後嫁了。我自問條件也沒輸人啊,做麼就是遇不到一個真心對我的人?我覺得最近那種想要戀愛的念頭一直浮現在腦海,我該不會被週圍的朋友傳染了吧?我想了很久,真的,從小學朋友、中學朋友、學院朋友,至少有90%的女生都戀愛了,有的都有好幾段了啦,我還是停留在孤芳自賞的階段。也難怪我家人一直擔心我是L的。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L? (^_^")

可能是你的生活圈子太小了。

9:4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根本都是很小
除了工作,幾乎所有時間在家看書、看戲
kampung嘛,沒什麼地方好去
一眼看到完
至於工作遇到的
都是40歲以上的uncle
所以…

10:58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所以你得换换新环境。。。

12:0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今年內應該不會走
明年會開始計劃離職的事

3: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