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June 18, 2005

當頭棒喝

昨晚學妹突然call我聊天。她快要實習完了,知道她實習得還挺不錯,真為她開心的。她以前常羡慕別人的實習生涯挺快活,未實習前,一直擔心自己的實習會遇上問題。那時她訴說自己連方向都沒有,還好,她終於找到自己的夢想了~

我告訴她一位樣貌不怎麼樣的朋友要出嫁了,而我還是孤伶伶。她一針見血的點破我的死穴。她說,嘉雯,愛情並不是以樣貌來衡量的。你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總是裹足不前。

她說,也許在你的條件下,你只有少得可憐的選擇,但你卻要精挑細選,要求過高,而錯過了許多機會。然後,我靜默一下。也許我真的太挑,但是本身也不見得有多好。只是我真的不想委屈自己啊…

雖然被人shoot了一下,但是心底卻沒有一絲難過。因為我知道,好朋友不一定是互相吹捧的,偶爾也要提醒朋友,告訴她哪裡不對了。慶幸我還有醬的一個好朋友。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那你有怎样的择偶条件?
说来听听,让我们帮你留意一下。 (^_^)

5:02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差不多并不等于随便。更多的时候,还是要带眼识人。找到一个太糟糕的,也会很头痛的。
还是同样那句话,祝福你早日找到有缘人。

1:0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謝謝你,只是暫時還不需要,等我30歲時才相親吧!

浪跡天涯:真的好久沒有你的訊息,不過我還是天天去你的blog逛逛。
“還是要帶眼識人。找到一個太糟糕的,也會很頭痛的。”這句我很認同,我總覺得與其找一個人氣自己,不如一個人精彩。2人要是要在一起,是要開心,而不是傷心。

10:05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嘉雯,谢谢你常常到我那去。回国之后,工作堆积如山,还在收拾残局当中。所以只能在周末写一些。

8: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