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February 12, 2006

3個願望

停在昔市第二大橋交通燈處,前面是一輛豐田的願望(wish)。我看了很久,懷疑是自己眼花看錯了,是的,真的是願望之車。是不是坐上車的人都可以願望成真?還是這輛車可以帶我們去找尋我們久違的願望。

小時候我們看《阿拉丁》時,羡慕神燈給摸燈主人3個願望。期許自己也可以擁有3個華麗奢侈,又能如願以償的願望。如果每人一生中有3個願意,而你會許下什麼願望呢?

我慢慢意識到,許多人的幸福、富裕、成功等,並非是必然的。我常羨慕別人光鮮的外表、洋溢的才華、書香的氣質……而忽略了別人華麗的背後,或許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奮鬥史。

有次朋友问我,有没想过如果这份工那么多不愉快就改变现状啊!我说自己无能为力,因为背负太多债务,除非找个有钱人嫁了。找个有钱人嫁了,是不是也是一个愿望?抚心自问,自己是没有这样优秀的条件,所以明知不能实现的愿望,就别浪费愿望。

要像孙燕姿“完美的一天”,要一所大房子吗?要打扫大房子太累了,何况只有三五人住一间大房子,在家说话都有回音,好恐怖咧,所以也不要大房子的愿望。

自从工作后,我开始慢慢实现自己、满足自己许多小时候的奢想。也许对许多人来说,这些奢想都是垂手可得的东西,只是我比别人慢了一些得到自己想要的。嗯,老天也待我不薄,虽然春天是迟了一点,但总好过不曾来过。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拥有3个愿望可以被兑现,我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知足、懂得惜福、懂得包容...因为懂得感恩,所以珍惜朋友、珍惜家人、珍惜工作、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

因为懂得感恩,所以可以怡然自得的生活。

p/s:还有2个愿望先保留,这样10年后,20年后,可能心态变了,但至少还有2次许愿的机会。

5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嗯。。。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也常常想想自己要什么愿望。。那样如果有一天遇到天使神仙就可以告诉他们了!! 哈哈 

然后会想好好来。。看看用词 有没有错误, 有没有涵盖所有范围。。。诸如此类。。。。哇哈哈哈

幻想总是好玩快乐的

;p

5:0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为什么要看看用词有没有错?
是不是担心遇到仙女时,词不达意,然后仙女catch no ball,所以无法兑现你的愿望?
呵呵。。。

德峻:的确人是贪心,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感恩的心,不要贪得无厌而惹人怨。

10:40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是啊~ 实现错误的东西就不好玩了!! 哈哈哈

8:0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shes o...we always wish for a better n better thing de...

but...who will help u to 实现?除了你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4:2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邦:那你为兑现自己的愿望开始努力了吗?

好可爱的emily~
希望仙女下凡时,你可以正确无误说出自己的愿望。当然会不会兑现是另一回事,毕竟如你所说,幻想是好玩快乐的。

11: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