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March 27, 2006

女人為愛寧委屈求全?

是不是女人到了某個階段都不敢太多要求?他不帥,沒關係,孝順就好了;他家世不好,沒關係,有上進心就好;他一事無成,沒關係,他愛我就好了;他態度不好,沒關係,有責任感就好……

一些還是堅持原則的女人,最後很多還是單身的。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也在堅持許多有的沒的的原則,也許再堅持下去的話,說不定也是朝向單身之路。我不是說單身不好,只是覺得如果一個人可以享受,安於這樣的自己,其實也無所謂的對與錯。

我突然意識到,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當女人的年齡越長,擇偶的條件也相漸放低。女人也因意識到這點,所以年齡成了秘密。女人用化裝品、保養品來修飾自己,是不是因為年輕一點,我們就可以任性的多一點點的挑剔。

有沒有發現當你年齡越長,身旁越多人,長輩也好,朋友也罷,大家都在追問你的另一半,當問得索然無趣時,大家開始轉換口氣,是同情還是安慰的,勸你把眼光放低一點。

還有女人是不是都擅長掩飾?還戀愛真的是盲目的?外人眼里那個男人糟透了,女人還能自圓其說,他雖然脾氣不好,可是我們需要彼此;他雖然喜歡拈花惹草,可是我知道他最後還是會回來我這裡;他雖然很吝嗇,可是這是為將來計劃……

是不是所有戀愛中的女人都認為自己的男友是最好的,沒有一點瑕疵?在我從眾多朋友的談話中,我似乎還沒有聽過她們講過其男友的缺點,即使有提到,最後他們還是以其實他還是有很多其他優點收場。

從此,我得到一個結論是,當友人和男朋友鬧意見時,千萬不要給任何意見,也不要跟他說那個男人有什麼不好,如果你說了那個男人的不好,到最後反而成了“千古罪人”。

6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一些還是堅持原則的女人,最後很多還是單身的"
"當女人的年齡越長,擇偶的條件也相漸放低"

哈哈。。怎么被你说中了呢?有的时候我真的在想是不是应该放下身段,放下这些所谓的标准来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呢?因为往往想得太多,结果缘分都错过了,现在有点感慨身边的都是比自己年纪小的男生,又开始犹豫要不要试试姐弟恋,真的可以接受吗?虽然比自己小的男生反而不介意。。呃。。

“當友人和男朋友鬧意見時,千萬不要給任何意見,也不要跟他說那個男人有什麼不好,如果你說了那個男人的不好,到最後反而成了“千古罪人”。”

我想那看情况,如果我的朋友是会听我的意见的人,而且往往都是第三者看到的情况更加明确,那我会给她一些意见,除非他真的是一个很烂的男人,不然我都会劝她们在试试看,不要随便说分手。

11:45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被你说中了。
我老是听到朋友说,是不是你太挑了?你眼光别那么挑剔啦...等等等等的话。
其实我觉得别说原则不原则的,条件也别说,光只要说说感觉就很难了。
有些人总说两个人在一起光说感情是不切实际的,是没错啦。可是若是连感觉也不对的话,怎么可能可以相处一辈子呢?
我觉得如果要勉强自己,这样无论如何都不会是给自己或给对方一个公平的决定吧。
所以,我。。。还是继续单身好了。
不是不积极,只是随遇而安吧!

5:48 PM  
Blogger huixin said...

"一些還是堅持原則的女人,最後很多還是單身的"
"當女人的年齡越長,擇偶的條件也相漸放低"

这些算不算女人的悲歌?

7:48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什么悲歌不悲歌的。。

女人是发光的宝石!
年龄随着增长,价值越高!

要有眼光的男人才会挑的!



(不过,家庭的压力。。我就真得不知道要怎样和他们说了。。反正就是自己的自由,自己的终生幸福,是自己谈恋爱,不是他们替你谈阿!)

11:4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呵呵,你还没到那种年龄,所以还不能感受那种心情吧,毕竟你真的还很年轻。
或许你说的也对,女人是发光的宝石,但我只能这样说,这个世上没有多少个鉴赏专家。

huixin:算不算女人的悲歌我不知道,无法否认的是,除非你有很好的情绪管理,对一切视若无睹,听若无闻,不然多多少少,看到别人成双成对时,总会有点心酸吧。

阿恺:姐弟恋哦,有没真正想过自己不可以接受的原因?思想差距?心理障碍?

老人:感觉是很重要啦,可是我那天跟我朋友说了一句很吓人的话,不管来者是谁,就试试看,我相信感情可以慢慢培养。
说真的,真正实行时,我也没有多少的把握。过去的我也是一直都不太积极呢,不过现在努力ing,失败成功就当是累积经验好了。

3: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宁缺忽滥~

别乱来~女人最怕嫁错郎~

想好好~但是如果真的有感觉~就不要再考虑太多了~

1:2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