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rch 25, 2006

過渡期

這幾天我突然有很大的感觸,原來要跟一個完全沒有交集、完全陌生的人做朋友,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雖然很多朋友為了我的幸福,都很積極留言、上msn與我聊天獻計。我敢打包票,如果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別人的身上,我可是有很多很多的妙計。然而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時,這些妙計似乎不能發揮作用,畢竟行動與想像是有點差距的。

我和他真的是完全沒有交集的,我們工作上不會碰到、我們過去唸不同的學校、我們沒有共同的朋友、我們對彼此的過去一無所知……

於是乎,大家都認為在這樣的過渡期裡,應該找出共同的興趣。他們說,你就約他出來見面,大家互相瞭解、你就sms跟他聊天……說真的,不是矜持的問題,而是我覺得一個我對他完全陌生的人,突然要我很殷勤的去問候他、約會他、sms他問他一堆問題,真的很唐突啦。

如果他是我的朋友,至少我可以約他出來喝茶,去他家找他聊天,反正我們是朋友啊~我可以時不時sms他,上msn跟他聊天,這樣自然很多。如果他是我工作上會碰見的人,我們可以借公事找他聊天、約他一起吃午飯、我們可以談政治、談工作,要找共同的話題還不難。熟悉感,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去培養。

朋友問我是不是對他也有點好感,其實,初次見面的那一天,我真的沒留意,只是後來他sms我後,我突然覺得既然現在沒有什麼對像,如果現在我有機會去為自己的幸福做些什麼的,我願意去嚐試,至少在我有限的時間裡,證明我曾經很用心的想和一個人開始。

也許還談不上喜歡,至少在目前為止,說真的我不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許是我太寂寞,家鄉這裡沒什麼朋友,所以想找些朋友來消磨時間。也許我開始意識自己老了,沒有多少青春可以任我揮霍,所以遇到可能可以開始的就想拉住。

在這個星期裡,知道這件事的朋友都很熱心“拔口相助”,感覺上,這次的自己不是“孤軍作戰”的。雖然莫名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消遣,可是我真覺得即使這次我再次錯過了,但是我卻看見許多友誼的手向我揮舞著。不管這次的革命成功與失敗,反而不是那麼的重要,而是我已開始懂得享受這樣的過渡期。

6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dear...

看得出来。。

你并没有很喜欢他的感觉哦。。。

我想。。真得很难献殷勤吧。。

3: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又不是说年纪很大,干吗要急着找一个?缘分是在不知不觉来临的,强求不来。

2:39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小蚊子啊,慢慢来吧!没感觉就别勉强,勉强没幸福噢...

10: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明白。我也曾为了“应酬”朋友的“好意”而做过这些事。

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真想逃之夭夭。特别当你感觉到对方是为了找对象而来,并不三不是为了认识多一个朋友而来。会困扰对方真的想了解你吗?还是为了人有我有?

在碰到真命天子之前好好爱自己(之后当然也一样,不能没了自己),像熊说的,你并不孤单。

1:1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想要的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你的,你不想要的也没有人可以逼你的~

发现了就慢慢来~不要乱了阵脚~

1:5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你醬遲發現,事情已變了很多。

我只能說,我和這個他,也是不可能的了。
別問為什麼不可能,因為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我爸問我為什麼不可能時,我的回答也是令他抓狂的~

9: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