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March 24, 2006

小地方的德士

前面的花蝴蝶轎車緊急剎車閃向雙車道的左邊,突如其來的狀況,嚇醒迷迷糊糊開車的我,也緊急剎車閃向右車道,好險,沒撞上分界堤。

“喂,你不是大清早沒生意,很想拖我的車,所以製造車禍吧!”
“拜託,看著你從後尾飛來,我幾怕你撞到我的屁股,還好我厲害轉向左邊。”
“你做麼駕車發夢啊”(心虛中,其實是自己遊魂)
“都是前面德士的錯,想停就停,真烏龜。”

本地的德士不是紅色的花蝴蝶,而是高貴的藍色豐田crown。這裡的德士一上車不是2塊錢,然後以哩數的距離計算,而是視多少公里的行程及包車、個人乘搭為定。

本地的德士超“大牌”的,它不會理會後面的車子多想超越它,一貫優優哉哉的慢慢行駛,而且它們永遠不會依自己的行駛速度開在左邊的車道,反正你要超越它,你就自己想辦法左彎右拐吧~

本地的德士不會專車載你到一個目的地,除非你要求包車,但是包車是任由司機開價。如果你讓他看出你很趕時間,只好任他宰割。如果你不要包車,而前提是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等整輛滿5個人,前2(包括司機)後3,他才甘願開車行駛。

本地的司機可以在任何一個有人等車的地方隨便停車載客,他不會理後面的車是否貼近他,就是要載乘客載到車子滿為止。

本地的德士很搞笑,他們會跟乘客說,這裡到那裡才5、6公里,不需要坐德士啦,我教你怎樣走好了。德士司機們很少駕車到處找乘客,一般上他們是坐在巴士站、德士站、百貨公司前排排坐,輪流載乘客。而他們多數都是老的,駕德士可能不是為了賺錢養家,而是打發時間。

3 Comments:

Blogger Blur^Sand said...

气!!! 要说德士的弊处实在数不尽~ (当然不排除有好的...) 如果我突然没有交通, 可以的话我都尽量不搭德士!!! 免得自己被气到~

2: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討厭城市的德士有2種,1是亂亂兜路的,2是亂亂開價的。

2:41 PM  
Blogger huixin said...

原来,同一个国家里,德士也有不同的。

我个人也是尽量不搭德士,因为总是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5:5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