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March 30, 2006

用錢來看清一個人

有些女生喜歡在戀愛時向男友說,你買這條項鏈給我,你不買就是不夠愛我;帶我去熱浪島,不帶我去就是不夠疼我;我的手機不見了,你送一個給我,不送就是你愛錢多過愛我;明天我要和朋友去旅行,你要給我幾多錢,少過500不能見人;這雙nike鞋很美,買給我好嗎……

有些女生常常使下嬌聲嗲氣,要求男朋友買這個買那個,如果被拒絕就認為,你口口聲聲說愛我,現在叫你花一點小錢滿足欲望,你就搖頭擺手的,難道你的錢比我更重要嗎?

女生喜歡要求別人買東西的原因不外乎是(一)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我男友今天送了什麼;(二)自己沒有能力買,所以希望別人送;(三)用禮物的貴重來證明自己在男友心中的價值;(四)虛榮心怍怪,看見朋友的男朋友送,自己也要。

我不是鼓吹男生不該送禮物給女朋友,但是這些所謂的禮物也必須是符合男生的經濟開銷啊!有些女生真的以為男朋友印鈔票,舉例說,要尚在唸書的男朋友買1架千多塊的手機。首先,勿論那個手機的實用性,重點是這個尚在唸書的男生有這樣的能力嗎?如果是含著金湯匙金鎖匙出世的還好,那些為了女朋友虛榮心而到處打工,導致失去校園生活的男生比比皆是。

相信很多人都有借錢給朋友的經驗,有些借了不還,於是你說不要讓我用這麼小筆的錢來買你的人格;相同之下如果你就男友買東西送禮物,男友不買時,不應以你不愛我來作結尾。因為對你的愛不值得用那筆小錢來計算,因為不是所有的愛可以用錢來計算。

也许你会认为我根本是吃不到葡萄喊酸的人。有些女生也会抗议,因为明明是男生要用礼物来博取欢心,他们也只是投其所好收下礼物。不管是怎样的情况,你认为心安理得,收到礼物时感觉快乐,也没有所谓的对错或好坏。

9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erm..也有很多时候是那个男的
以为钱可以买到那个女生的心。。。

所以心甘情愿。。

我有认识这样的女性朋友:“他们要买给我的,我都没有叫他们买的。。我自己都不舍得买。。他们要送。。就拿咯。。”

有时候也羡慕。。她们就有本事让男人买东西给她们。。。可能就是魅力无法挡! 

3: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這個也是哦~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男生要用錢來買一個女生的心,也蠻可悲的,留得了人,但心真的捉得住嗎?

4:12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我常被我一位朋友骂 "为什么你不会要求男友买东西送你的? 你这样很笨很吃亏,你懂不懂?"

对不起, 我不是那种要什么就向男友拿的女生. 嘻嘻!

4: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时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当你真爱一个人,你只想与他分享,而不是掏空他,更何是让他为难呢?

如果心爱的他真送东西,你是爱屋及乌而喜欢那礼物。如果不喜欢他,把东西丢都来不及。

不过好多女生喜欢占便宜,不砍菜头白不砍。

只有清醒的人才知道他要什么。

4:1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blur sand:我欣赏经济独立的女人。

哽咽的鱼:“当你真爱一个人,你只想与他分享,而不是掏空他,更何是让他为难呢?”
嗯,对呀,适当的礼物可以促进感情;过分的要求,却会伤了感情。

6:4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Blur^Sand,

像我们这种蠢女人到底还存多少在这个世界上?

有的时候想想,如果男朋友要为你买东西而他又经济许可的话,不要推辞好了,搞不好结婚后就什么也没有。哈哈~

Emily, 其实你的朋友大不了不接受,除了那种鲜花玫瑰之类会死掉的就接受,什么手表皮包,如果不喜欢对方大不了退回去!所以那应该不是借口,她就是想收下嘛~

我想如果我是男生,我不会用金钱攻势,而且只往钱看的女生很恐怖,我也不喜欢认为钱就可以买到一切的男生,太自负了!

11:16 AM  
Blogger Blur^Sand said...

"如果男朋友要为你买东西而他又经济许可的话,不要推辞好了,搞不好结婚后就什么也没有"

哈哈! 这个当然啦! 他自愿的就好! 我也乐意接受... 我是不会主动要求说"买个钻戒给我啦~~~Dear~~~" 哈哈!!!

钱固然重要, 可是人品更重要, 爱他的钱还是爱他的人, 就自己做选择吧... 要有钱和人品都兼有的男生... 难啊!!!

4: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跟男友什么都是AA的....拍拖一年才收过一次礼物,呵呵,接下来的日子,是我希望他存钱,所以情人节,生日都没有要他买礼物...加上我的薪金比男友多一倍有多...所以阿,有时候还是我请客。呵呵。大家没有负担彼此的经济问题,其实是很舒服的感情关系。

4:1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好像所有的男生都不敢在这里留言的?

我还是觉得要买就买女朋友喜爱的东西给他~有时候就做一些是平常不会做的东西和用钱也买不到的惊喜给他吧~

会不会被认为很寒酸~
哈哈哈
穷人的示爱方式

12: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