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March 31, 2006

靜靜思念你

左手戴著你時時間,手機校的是我的時間。星期六參加“歡樂大會”時,一名工作人員問我時間,我順手推了左手讓他看時間,就在那一剎,突然驚覺那是屬於你的時間。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我開始漸漸習慣你的時間。上班打稿時,想你在做什麼;吃午飯時,想你在做什麼;開車回家時,想你在做什麼……只有回到家上msn時,我才能確定你是否在網上,而我還是不懂你做什麼。

你起飛的那天,我開始想你。好幾次上msn點擊你的名字時,又關了視窗;點了又關。我嚐試幾天不上網,壓抑對你的思念。你知道嗎?原來思念一個人也會像吸毒般上癮。

漸漸的,你在嗎?得空嗎?你還好嗎?hi!wei!成了我的口頭禪。我只能用平淡的敘述生活方式向你傾訴我的思念,還好你不知道,至少你不知道,而我可以繼續對你的思念。

我還是習慣在這個角度思念一個人。每一次想要和他開始的,和心裡喜歡的好像都不是同一個人。於是乎,我想會和我走到最後的,也許也未必是當初我所喜歡的。

對不起,我喜歡你。可悲的是,我嚐試以另一段感情來忘記你。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

有时也会想,坦白告诉他有用吗?
有时又会想,坦白告诉他有必要吗?

也许,要永远不再见到他,你才会忘了他。
或许,要遇到另一个令你动心的人,你才会忘了他。

希望你在对的时间会做对的事。

3:4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很多時候,不是做錯了,我們或許不知道怎樣做才對。

坦白說,應該沒用,有用的話早就坦白了。

3: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呀。

如果有用,又何必等到我们坦白呢?他们说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是可以看的出来的。除非他遮掩得很好。

祝福你遇到你的真命天子时,知道那就是他。

4:26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怎么你写的是我的心情?

不过,我想,是时候放手了。

1:1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鱼:其實我從不會察覺身邊有沒有人喜歡自己,我常以為自己是被動型的,其實並不然。
我在想,自己到底有沒有被愛過,因為應該不會愛我的人都是被動的吧~
huixin:很多人的心情都是大同小異的吧~
只是情節可能有點不一樣。
有沒有發覺原來我們長大後,一直要學習如何放手。加油~

11:03 AM  
Blogger huixin said...

是不是因为我们长大后,就发现很多东西就算我们再努力都是握不住?

11:3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有有…絕對有發覺。
有人問我,如果不很喜歡那個人為何要勉強在一起,那對那人公平嗎?
愛情會有公平的嗎?我在犹豫著,我對別人公平,誰來對我公平。

12: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或许坦白了就可以真正的死心了?在想,乾脆跟他坦白,把他吓死算了,那我就自由了!

有时和一个不是那么喜欢的人在一起久了,会有习惯和家人的感觉吧?最重要的是,如果日子久了,你碰到那个人了,你会忍心放掉第一个吗?

6:07 PM  
Blogger liezi said...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是谁唱的歌,原来你已经有思念的人,不然就介绍一个帅哥给你做做朋友。你的心思细密,感性或理性都有独特的体会,并且贴近年轻的心情,适合着笔一些都会小说,考虑在网志连载看看。

7:1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坦白也不全没有用的。至少在这次的感情,你对自己坦白了~

不见面未必会忘了他~
只有真正放下他你才不会和以前的他在有任何感觉~

不忍心也要忍心~因为你不忍心放下他就等于对自己残忍~不给自己机会接受其他人~

12:2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鱼,其实我也有想过,有时坦白不见得一定是想开始,可能是为了解脱自己从那段感情走出来。

我只能说,在自己尚未复原之前,绝对不要找一个人顶替什么的。不然再见回第一个时,感觉又涌上来,那么那个顶替的实在有够可怜。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对不起太多人。

烈子,我只会说自己的故事吧了喔,你真的相信我能吗?
或许我真的是一只“好马”,等你这个伯乐来发掘。
哈哈~我还是觉得自己“车大炮”比较行。不过会试试的,谢谢你的提议。

crayn:我想自己是拎得起,不容易放下的人吧。
不过,时间是最好的灵药,对不?我会努力的~

11: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