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April 05, 2006

過去的,別來找我

我不懂自己是太會戀愛還是不懂得戀愛。當我用心付出時,他們總愛理不理,或是說只能當朋友;當我已經徹底放下,把他們當作朋友,他們又走回來問我可以不可以重新開始。

是不是大家都要在失去後,才發現我的好,還是他們都認定我一定會重拾舊好,所以他們和另一伴的感情淡了,就要找我來刺激感情,成為他們感情的催化劑。

我對愛情的看法是,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會主動爭取,我可以等待,我可以付出。當別人不愛了,我也不會死纏爛打,我寧願一個人舔傷,也不會乞求別人施捨愛給我。

是不是有些男生都很自私,不喜歡一個人時,他都選擇不說不回應,就要你給他多一點時間思考,即使他有女朋友他也選擇不說,就是享受你默默為他付出。

曾經有個網友說,男生其實並不強,但他們總希望通過身邊的朋友、女生來證明他們很強。或許換個角度說,有些男生沒什麼了不起,但就是希望利用愛慕他的女孩來向他的朋友證明,我就是有魅力讓這樣的女生栽倒。

即使我的愛情路諸多不順,我從來不曾對愛情失望。我可以被很多人一直傷害,但是卻不允許自己被同一個人傷害。每一段愛情只要真心付出,縱然失去了也不會無限唏噓,因為當時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過去的,別來找我,不是說好當朋友嗎?

13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小蚊子,我常常听男性的朋友说,‘再见亦是朋友’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不懂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很多男生觉得男女当不成恋人就不可能当朋友,我不明白为何。
我只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小蚊子,加油噢!

10:1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是寧願沒人要也不會回頭的好蚊子,呵呵~
我常跟後來談不成戀愛的人做回朋友,而我也是以平常心看待的,就是明知當不成情人就算了當朋友吧~
所以我就說有些男生就是有怪怪的想法,以為所有女生在他身邊就是喜歡他,真煩吶!而重點是,我真的沒有做了什麼令他誤會呢~

10:39 AM  
Blogger Blur^Sand said...

哦~ 我和你爱情观蛮接近的一样!!!

‘再见亦是朋友’ 是可以发生的, 只是可能就没有像以前那么CLOSE...

12: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迟写再说,只想告诉你,我们都懂你要说的。

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別人不愛了,我也不會死纏爛打,我寧願一個人舔傷,也不會乞求別人施捨愛給我。"

v.s.

"如果我是一只孔雀,而如果你也看見我受傷的眼神,請你伸出溫暖的雙手,拯救我走出森林,好嗎?"

7:0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前者是如果那个人不爱我;后者是如果那个人爱我。所以绝对不是对比,只是情况不一样而已。

9:2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你是那种活得很豁达的女生,
但很多男生就是不明白,
以为你还当他是朋友,
就是留有一手机会。

“再见亦是好朋友”不是没有,
至少要等那个男生投入另一份情感。

11:2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是那种不会长期攻略的人,如果那个男生没有在预期内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应该就不会再抱有希望,让后就是热情冷却。即使还有联络,也只是淡淡之交,不会花很多时间去听他的故事。

可是如果你已经彻底放下,我想不要回头是对的。

11:52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男生真的都那么“贱”的吗?

1:3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也不能一竹竿打完整條船的,畢竟好男人還是存在的。你不也發掘一個了嗎?

9:14 AM  
Blogger 阿虎 said...

男生不是贱啦,
看了《NANA》就明白,
现代的爱情观,男女都一样。
在感情的空档期,一男一女走到太近,
自然而然会想到进一步的可能。

就像王晶说,
他现在已经不拍精装追女子系列,
这年代男生还追什么女生,
在一起久了就自然腻在一起。

所以你若发觉你的男生朋友还没目标,
你又不想他误会你在给他机会,
千万不要对他那么好。
这个逻辑只配用在一心一意的男子身上,
花心的不管用。

4:1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作回朋友~有可能啊~
我觉得时不时都要很不要脸地跟他说:“我们只是朋友罢了~"

这样就是最好办法了~

讲多几次就不会多误会~虽然会比较不知羞一点~

12:0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然后很明显的,他感觉的我疏远他,所以他也没联络我了。
这样对彼此都好吧,至少他是要冷静的。

阿虎:走得太靠近,的确容易日久生情。
所以根本不需大费周章去追求,让喜欢的人习惯你就好了。然后有一天离开他,他会顿然醒悟,原来不能没有你。
哈哈~这是很多男生追女生的技巧之一。

“再见亦是好朋友”不是没有,
至少要等那个男生投入另一份情感。

我的朋友是自己有了另一半,还要找回我,还是气呐~拜托虽然我孤家寡人,但也不会“饥不择食”的捏。

1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