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April 10, 2006

原点

一边听音乐、一边看激励书、一边敷面膜、一边修指甲、一边修眉毛,我用最平稳的心情等着最糟的答案。女人的第六感在某些时候是特别准的,所以当她毫无道理时,请相信她的第六感。有点“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前奏,最平静的心往往是最不能控制的情绪。

晚上10时30分,我百无聊赖的玩蜘蛛扑克牌,我不上msn,我就是感觉到我要得答案不会在线上。我的心情开始起伏不定,今天的牌不怎么顺利。我从猫迪派转到hotmail,再从hotmail转到猫迪派,重复不下3次,那封邮件安稳的躺在邮箱内。

10时57分,中文字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一堆的乱码来得真不是时候。我鼓起勇气上msn,当所有文字呈现在眼前时,我迅速的储存然后下线。

一段感情最怕听到的是抱歉,对不起,我不喜欢你、对不起我爱你,我们不能在一起、对不起,我有了对象......我还刚开始念第一句,就已经不行了。

我比想像中投入许多,我念完所有文字后匆匆关机。这几天内,再怎么胡思乱想,我都告诉自己,捱过去就算了。结果我还是哭得稀里哗啦,情绪顿时失控了。我没有遵守诺言,我说过不哭的。他说,没开始也会受伤吗?我是真的受伤了,还好这是所谓的“长痛不如短痛”。

一个月前,我仿佛走在无水无生命迹象的沙哈拉沙漠,然后我看见了所谓的海市蜃楼。当我越走越进,想要伸手捉牢时,才发现所有的美景都是虚幻且不存在的。我以为自己捉住了幸福的钥匙,插进锁头时,原来不管多么相象的钥匙,齿孔是不尽然相同的,而我还是和幸福擦肩而过。

即使他退到好朋友的位置,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是无法回到原本的生活轨道。当我决定投入时,从来没想过要把另一个他当是备胎。当我和他无法开始,我深刻了解,我和另一个他也结束了。一个月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来一首“把悲伤留给自己”,听完这首歌,就要坚强咯,我试以说服自己我是打不败的蚊子。

9 Comments:

Blogger CW said...

感情的事,很难说。
我即使在此刻紧紧地拥抱着妳,妳也许还是一样难过。我只能在一旁为妳加油,请妳不要垂丧灰心。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原点,其实只是一种错觉。也许风景环境看似熟悉或一样的,但是绝不是同样的“原点”。每一次我们勇敢踏出那一步,每一次我们跌倒,我们都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即使妳还是认为妳回到了原点,但妳的心境也大大不同了吧?我相信经历过很多的人,当幸福真正来临时,会好好珍惜。下一次,也许幸福不会再与妳擦肩而过。所以,妳要好好坚持到下一次哦~!加油!!

1:3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有答案总比你之前写的“以没回答,以沉默”来回应对一段感情的不喜欢来的好~

有时我觉得我至少欣赏那种坦白诚实的人,不会浪费其他人的时间的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也不会是试试下的心态或是“我们试下两个礼拜看看”的那种人~

庆幸你这次遇上的不是一个爱情骗子~

身为你的朋友也不懂可以帮上什么忙。。。

只求你会开心幸福~

1:41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没开始也会受伤吗?错,没开始也会受伤,只是可能受伤得比较少。
该说什么呢?每次的付出而没得到回报,总是有点伤心。虽然说付出不是为了要得到些什么。可是没回应,还是会有点很受伤吧!
小蚊子,来个拥抱吧!虽然你还是在悲伤,但请让拥抱来包容你的悲伤。

11: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至少你把心意表达出来了,不是吗?

还有,他的回拒不代表你不够好,只是两颗心不处于同一频率,千万别变放弃自己,要把自己扮得更美。

还有,我们的约定噢,别再飞车了。会有另一个他,在另一角等者我们的。可能,那时的我们会变得更成熟,更懂得如何去爱。

加油!

(要时时告诉自己,这又算得了什么?)

1:1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咖啡街的侍应生、老人:谢谢你们的拥抱,好感动呢~

老人:其实是有回应的,只是我们,或许应该这么说,我和他timing不对。

咖啡街的侍应生:曾经我的朋友说我是只野猫,不管在怎样的环境我都能适应生存。我还有一个“强项”是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当我发泄完后,心情顿时好很多。嗯,我会坚持下去的。

crayn:对啊,至少有答案。但话又说回来,你说我任性也好,当我想清楚如何走下去的话,我不会管别人的眼光或意见。
他连适时的骗话也不说2句,算了,他要是这么说的话,也许就不是我认识的他了。
原本都是一个人,现在还是一个人,没多也没少,所以日子还是会好好过的。

鱼:当然不会为了失败而垂头丧气,也不会放弃自己。不过伤心还是会的,又不是机器人。
女生是要疼自己的,所以还将自己装备的好好的。

11:22 PM  
Blogger jooknun said...

我覺得菌說得很好:
"唉。
他踢了一颗石头进湖里面,观察后认为不会砸到小鱼,
自然很潇洒的离开,却还是忽略掉那不断扩大的一圈圈涟漪。
哀!"
親愛的蚊子, 要堅強...

6:1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涟漪啊、涟漪...最后的最后也会无痕吧?而那会是我希望的结果吗?

7:11 PM  
Blogger jooknun said...

或許我看了你剛寄來得文件, 我覺得不需要等待了. 因為你的答案不會在網上, 也不會在他身上.
如果他愛你, 不會說對不起. 只會說我愛你.

12:2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don think too much..
be happy..
don always tkae something not happy de think n think again...

7: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