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April 10, 2006

你永遠是他們眼中的孩子

叛逆時期的我們,總想著如何掙脫父母的懷抱,衝到外面的世界,以為這是所謂的長大。也許有一天我們終會發現,不管職位有多高、不管有多富有、不管有什麼顯赫的名譽地位、不管住什麼豪宅別墅,我們還是父母眼中那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因為疼愛表姐的第二兒子,所以每次在家都稱他阿b。每次當他朋友來我們家玩耍、做功課時,當我習慣性叫他阿b時,他會偷偷跑過來跟我說,不要叫我阿b,別人會笑我的。

有次,他參加學校旅行團,他媽媽幫他拿旅行袋上巴士時,他也著急的跟媽媽說,媽你走開,我自己拿好了,不然別人會笑我長不大。

年少的我們,總是不喜歡被同學笑長不大。然後當我們遇到的挫折越多時,卻希望自己不想長大。人生本來就充滿許多矛盾的,不是嗎?

我載朋友的媽媽去火車站騎電單車,她總是感慨的說起自己和小兒子的關係。每次,他要去搭火車時,就會把電單車停在火車站,再由她把電單車騎回來。

她說,兒子永遠不知道,他方便了自己,卻沒想到他的媽媽是要走路到火車站,然後把電單車騎回家。

她說,小兒子每次抱怨她喜歡勞煩他的朋友。她說,每次想叫我去她家八卦,或是叫我幫忙買東西,後來都因為怕孩子說她喜歡麻煩人而作罷。

直到昨晚,她小兒子親自打電話給我托我買藥,她才確定在兒子的同意下,她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叫我幫忙。孩子何必為了面子讓父母太沉重呢?

曾幾何時我們是父母幸福的承擔,而今天我們都準備接受父母這個承擔了嗎?當你愛著身邊的愛人時,請也回頭看看後面的父母。

4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a ...ppl say 孩子一百岁,父母就担心孩子就是就随~

we always are their children and thts the way they show their caring abt us....

appreciate~~~

3:5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那天,我跟表姐夫说,我爸很喜欢拿我当笑话,过分关心我的终身大事。
他说,你爸爸每天工作忙碌,生活平淡又受一堆怨气,所以我应该娱乐他们一下的。
后来,我想想,的确有其道理的

10:50 PM  
Blogger 阿虎 said...

看到人家溺爱孩子,
我也无法出言教训,
因为自己也舍不得打孩子。

7:1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虎:虽然没有孩子,但我还是会宠溺表姐的孩子。我太没个性了,只要小孩讨好我一下,我就什么都可以了。
所以我了解父母的心情,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孩子怎样,就是无法不宠溺他们。

11: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