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April 11, 2006

年龄vs青春

乐坛有个男歌手常自称自己25岁,我想女人最希望的是永远停留在18岁吧,因为“18的姑娘一朵花呀...一朵花”。当一些女人的年纪渐长,年龄越来越隐私。所以永远不要开口闭口喊女人"auntie",还是阿嫂之类的,最保险的称呼是“小姐”、最讨女人喜欢的当然是“美女”。

最近我家乡这里刮起一阵“写真风”,不管是卖菜的、办公室的、银行的、在家煮菜的女人无不趋之若鹜,纷纷报名花小小的钱,让自己瞬间年轻20岁。

不知那个传销人员从那里学来一招这么“狠”的销售方式,凡是购买一套价值169的美容产品,即可获得免费化妆、拍一张包你满意的“青春”写照。如果觉得造型满意,可以要求加拍,但是冲洗照片则另计。

然后女人们就互相传达好消息,互相交换照片,让大家看看自己的“玉照”。少不了的是,大家互相交换意见、互相吹捧一番。加上女人喜欢“东家长,西家短”的劣根性,“写真照”迅速在本地卷起一阵热潮。

一个男性朋友曾说过,每次遇上一个女生叫他猜年龄时,总会自动先减3、4岁。宁愿按着良心猜少女生的年龄,也不要因老实而换来女生的不满。女生承认吧,有时被人家猜岁数过大时,马上拿镜子来看看,糟糕我是不是真的酱老。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还记得小时候那首“青春舞曲”吗?青春啊,我是多么的爱你,而曾几何时你残忍的离我而去,剩下的是满身皱纹又粗糙的皮囊。

5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这就叫贩卖青春。
也好,
让女人瞬间回到织梦的年龄。

7:13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啊蚊子。。。你今年好像24还不到。。。-_-"

但是。。。不要说你啦。。我也希望自己永远是18岁。。。。。

6:55 AM  
Blogger Blur^Sand said...

所以啊。。。未免自己伤心。。。
都是不要叫别人猜自己的年龄~ 唉~~~

10:1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我没说自己,我只是帮那些上了年纪又想青春美丽的女人说出她们的心声。呵呵~
说起这个,我就想起新年时,我的舅母竟然跟大家说你们要红包,不要跟我说“恭喜发财”,说“青春美丽”,然后我们小辈就觉得beh tahan,不过还是顺她老人家的意。
至于我自己,当和同龄的人一起,我觉得自己很老;当我在工作时,又觉得自己超年轻。所以一时老一时年轻。
阿虎:你说的贩卖青春,让我灵感涌现,写一篇贩卖青春的事。
blur sand:对,有同感。尤其是我这种一眼看下去,就是明显比实际年龄大的人,最好不要考验别人。
这样当我说出年龄时,大家会说,哇,你酱年轻。然后自己暗爽一下。

11: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过,我们永远比明天年轻。呵呵。。

3: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