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May 01, 2006

黑社會

100個裡100個都是煙民;10個裡有9個是染頭髮或是蓄長頭髮的。雖說見識了不少的大小場面,但出席這樣“黑”的場合,真的是第一次。

放眼望去沒有一個是善男信女,他們應該不是虎哥就是龍哥,那些阿beng阿seng都要有點樣的。反正一眼打量他們,絕對不會是好人款,除非眼睛癡迷。

黑社會也要來“漂白”,來個“工商體育俱樂部”的名堂,就可以冠冕堂皇的置立會所,搞大聚會。黑社會在本地合法化了嗎?

我隔壁的議員悄聲對我說,這就是所謂的“龍虎門”。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當時的心情“坐立不安”。那些鼎鼎大名的政治人物出席這樣的場合,感覺就是降低自己的格。算了不要指望跟政治家說“格”,畢竟可以混到這麼“高”,黑白兩道都要吃得開的。


這些江湖人也有很多江湖規矩。聽說,當地也有一個叫“洪*”的幫派,由於“洪”與“紅”是諧音,因此這個“華*”幫派一律不用紅色,請柬是藍色,裡面是白色,不知情者還以為接獲“喪事通知”。所有理事穿藍衣、布條是藍色、汽球是藍白色、舞台也以藍白為主。

我以前很喜歡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等人主演的“古惑仔”系列,電影中的這些黑道人物演繹著亦正亦邪的角色,就覺得這樣的人很“有型”。

原來現實中和電影是有很大落差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好例子,為非作歹,無惡不作,進出監獄好像進出酒店,我不知道在他們孩子心中,願不願意承認這樣的父親。

我看著那些嘴裡叼著煙、一手摟著性感小女生、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年輕人,究竟他們的腦袋裝的是怎樣文化,幾時才會回頭呢?還是混幫派就是他們這世人要走的路。還有那些五六十歲的老手,難道還看不穿江湖的無情?說難聽一點是一腳踏監獄,難道還要“臨老過不到世”?

8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那些江湖书啦,古惑仔的系列电影,
虽说一定程度上荼毒了
心灵纯洁的年轻人,
也一定的程度上“劝导”这班
真正的古惑仔学人家讲情讲义。

可是真正聪明的是他们的带头大哥,
利用电影正面的东西,
来迷惑一班小的,
让他们以为黑社会就是五光十色,
黑社会就是万岁。

3:16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没有什么接触过黑社会,所以我没有什么概念。看了这篇,我有点惊讶,没想到这样的聚会都可以请到记者和议员。可能是我看惯白的,没有注意一直存在的黑。

12:0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thing like this u write is nevermind de?? but u post the photo at here wow.... later ppl know how le???

so worry..

2: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們會說:回頭太難。

如果可以,肯定他們不會要他們子女走同一條路的,因為只有他們知道當中等滋味。

9: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們好
我要推薦一篇文章給你們
請支持
謝謝

link

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6: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6: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Excellent. And so is y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okmarked.
»

8: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