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April 15, 2006

我们都是80年代的好学生

我妈曾经跟我说,如果把我生得漂亮一点,那该有多好~我妈总认为,漂亮的女生走的路或许比较顺利,而且也没那么坎坷、难行。

后来还是我安慰她,如果美貌与智慧不能并重,我满意自己的样貌,我虽然没有大成就,但至少还能糊口。我想妈妈和爸爸都是如此吧,总希望孩子的路可以走的平坦些、顺畅些。

姑姑说,女儿很孝顺,所以以后应该要有孩子孝顺回她。听了之后有点感触的,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坚信着“好人有好报”。

刚刚踏出校园的我们对社会充满期待,那时候的我们眼光短浅,把世界看得非常渺小,就只有一口井那么大?那时候的天真烂漫,是现在怎么努力也无法找到的,然还是不敢恭维过去的傻劲。

后来的我们,从他人身上看见了人性的丑恶,怎么他们都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人说,那是义气;有人说是被别人找笨。有人说,人善被人欺;可是刘德华说,“人善人欺天不欺”。

那些所谓的道理模糊了我们的人生观,我们的意志力坚定吗?于是,我们游走在灰色地带,是黑是白,都不再重要。他们都说人生要及时行乐,所以我们沉溺于享乐,追求虚无缥缈的物质。

如果人生只有70岁,我已经走了三分之一的人生。在那三分之一的人生,我们都在摸索与学习,丰厚的羽翼渐渐长出来。从小太守规矩的人,长大后还是循规蹈矩,面对许多事情,我们没有勇气冲出去,我们不敢逾越,我们只能墨守成规。

p/s:经过网友提醒更改的题目,tq~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八年级生是指民国80年代出生的人,不是指公元80年代......

10:2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ah suddenly write this..a changing story wow....

but still interesting..write more

1:0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哈...当然我十八般文艺样样皆有半桶水的~

不过也有失水准的时候,庆幸有人指导,你看你楼上的某某就是其中一个“指导老师”。

5:1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人善人欺天不欺,
人恶人怕天不怕。

这句话好像是《大时代》
丁蟹(郑少秋)的口头禅,
刘华什么时候说过?

早前刘华拍《天下无贼》
剪了个“丁蟹”头,
莫非就是那时候“上身”,
突然喊出这句话?

8:25 PM  
Blogger Voltboy said...

哎,阿虎。我正想说那个呢。

“人善人欺天不欺”真的好像是秋官说的。Astro不断重播的剪接片断,想不记得也难。

8:40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劉德華有唱過“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
至於幾時講,要找一下了,我印像中他有講過這句話。

9:41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好像是某部电影吧?

10:59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其实谁说过这句话不重要。

“人恶人怕天不怕。”
人人都害怕的恶人,
没有人可以收拾得了他,
但老天总有一天会审判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善哉,善哉。

8:3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发觉那些大耳窿真的很喜欢做善事。我office常有一个大耳窿上来捐钱给贫苦急需金钱医病的人。大概一星期上来一次吧~

10: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有心不安的人才知道﹐問心無愧是多麼輕鬆的事。

好多天沒來妳又寫那麼多啦﹐都來不及看。

Blogspot還可以用吧﹖我真怕了汶網。

我的手機好像無法上Blogspot﹐不曉得下個月我補習的地方有沒有“安全”的網咖。到時﹐可會miss你們。

5: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