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April 22, 2006

和電腦戀愛

每天上班時間至少有5小時坐在電腦前;放工後也至少4小時對著電腦。他們都叫我和電腦戀愛算了,上網聊天、寫文字、打稿、下載音樂、看論壇、玩蜘蛛牌……

每次在網上聊得天花亂墜後,才驚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好疏遠。即使我們每天上網聊天,但是聽到對方的聲音時還是會錯愕了一陣子,是忘了對方的聲音,也是認不出對方的聲音。

見面時,刻意拉扯很多的話題,甚至在約會的前一天,反覆難眠,列出一堆可說的話題。偶爾的沉默,自我安慰“此時無聲勝有聲”,然而各自回家還是不免想起那尷尬的氣氛。

我愛你、我想你、對不起……似乎只是鍵盤上敲打著就可以呈現的字,輕而易舉用拼音輸入電腦,再接enter就可呈現在對方的屏幕。當我們面對面時,是否有勇氣再說一遍同樣的話呢?在網上不管愛得有多深,而真正一起生活時,我們都可以堅持這一股信念去承擔未來嗎?

msn還真的讓人又愛又恨的,有的在網上無所不利,交遊廣闊,現實生活中他們的生活卻乏善可陳,可以約出來喝茶聊天的朋友恐怕沒幾個。我們在網上聊了很多生活、交換了許多秘密,然而所有的談話究竟有多少是會被牢記的,還是所有的談話就像把視窗關了後,也就丟得一乾二凈?

我最近迷上了陳昇的歌,那滄桑沙啞的歌喉,唱出了藍藍的憂愁。

3 Comments:

Blogger 卡門 said...

邦,我都寫過擇偶條件了,理想對象也差不多是一樣的啦。再寫要被人家丟石頭了,呵呵
而且我是森美蘭的蚊子不是雪蘭莪的哦~很明顯的此“蘭”非彼“蘭”。
所以這次我不玩啦~下次一定奉陪!

2:18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我觉得我病了。
现在的我沉溺部落格世界还有msn,习惯用文字猜想一个人在真实世界里的一切。
其实,比起网络世界的文字,我还是比较喜欢听真实的声音和看见真实的人。
可是,为什么我听见真实的人物和声音时,却无法直接地说出心底话?

4:3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nvmnvm...mosquito... hah a... i will ask u play others liao la.. hah a....

but u bukan write u pak tok with COMPUTER ???

HAHA

11: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