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April 18, 2006

流言蜚语

走到这样的地步,我只能说是自己小看谣言的“魅力”。我常跟我同事说,从事我们这一行,尤其是在小地方,举手投足都倍受瞩目,去到哪里即使你不认识人家,但是人家认得你,所以千万不能做“坏事”或“暗事”。常言说“纸保不住火”,更何况我们不能预测周围何时会有熟人出现。

不用我再大费周章,我的单身生活引起许多亲朋戚友茶余饭后的话题。严重的地步,是很多人想像不到的。我去学瑜伽,那些妈妈级的学生叫老师问我是否有男朋友、我休息在家上网,表哥来我家说我关自己在家找不到男朋友、我去姑姑家用餐,她也问“阿雯,男朋友呢?”

我早已习惯那些有的没的的问题,所以答起来是得心应手的。最近发生了一些突发状况,大家的问题从有没男朋友,变成“哇,你拍拖了!”别说他们惊讶,更惊讶的应该是当事人我吧~

所以我说,在工作的地方不要干“坏事”,但是我忽略了自己的家乡也不能。一男一女喝一杯茶,似乎就显示2人的关系匪浅。可能一般人不能用这个标准,因为我这个放工休假不踏出半步门,竟然除了青梅竹马的同学外,还跟男生单独出外,果然“非同小可”。

谣言就像病菌无孔不入,谁说记者才是狗仔队,原来狗仔队真的是神出鬼没,千万不要怀疑他的存在。其实我真的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我爸爸妈妈也不是地方上有名人士,为什么会一夜成名的?

解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我说不是,大家都认为是因为我不肯定,所以不敢承认。百辞莫辩啊,而且越辩越像越描越黑,还是放弃解释了,时间会证明我是清白的。我开始同情那个和我传出绯闻的人,因为由始至终,他都不知发生什么事。

8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kasihan..but really lo..jus act like nothing.. then very da fang.. say..."hv meh? why i dunno de?"

haha very fast ..n no need explain.,,..

4:01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也许身边的人太"紧张"你啦... 小小事情就会引起他们很大的反应... 自己take it easy 就好啦! 嘻嘻!

4:48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是的,
吉兰丹这里的情况比你更糟糕。
我们这里华人又少,
什么小事情都是满城风雨。

10:03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是的啊。。自己放轻松!! 

10:12 PM  
Blogger CW said...

我也见识过谣言的厉害!话说我当时在槟岛念书,回家乡度假时,朋友来载我出去喝茶。朋友假装不经意地说,听说你拍拖了。我听了很震惊,是吗?我拍拖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而且那个绯闻男主角我们虽然一起到槟城念书,可是念的是不同系,我们各有各的忙,有时一个月在校内也没碰上一次。后来抓出造谣者,更是一绝,因为她根本人不在槟城,不知道怎样“发现”我在槟城恋爱了??真是令我爆笑。当然以后也对造谣者敬而远之。我是对这样谣言无所谓,笑过就算了,而至于那些很伤人心的谣言,我也挨过去了。唉,只能赞同你说的,人言可畏矣!

11:5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cary scary...but jus treat as a joke..nothign big deal

2: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絕的是﹐有時謠言是從另外一個主角口中出來的﹐真被氣到。

有時是越辯越黑﹐嘿嘿兩聲算了。

3: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a lo..
dunno how the ppl think de....

6: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