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April 26, 2006

笨拙的双手

看到别人的指甲很长时,总是会不经意一直盯着他的指甲,恨不得找来一把指甲剪,将他的指甲剪得短短的。

小时候,我很喜欢留指甲,所以每逢假期总是喜欢把指甲留得长长的,然后到处向表姐表妹们炫耀。可能小时候,我们都渴望长大,于是乎学着模仿身边大人的模样。

学生不能做的事,我们趁假期不需上学时,赶上大人的热潮,留指甲、偷妈妈的口红来搽、穿起妈妈的高跟鞋。。。似乎这样就能瞬间一尝变大人的夙愿。

毕业出来的日子,开始把指甲剪得短短的,每次想要留长,洗衣服时总会容易将指甲浸的软软的,就容易折断或是裂了。后来,就再也没有留指甲了。

好像剪指甲剪上瘾了,每次看见家里的小孩子指甲很长又有污垢时,就会喊他们排队剪指甲。他们似乎不喜欢给我剪指甲,因为我总是把他们的指甲剪得短短的,有了惨痛的经验,他们宁愿自己剪也不要我剪。

我的手指好丑,短短的,十分笨拙。有时好羡慕那些手指纤细的女生,有没有一种说法是手指纤细的人,走的路比较顺。六月又要笑我每天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了,呵呵。。。

右手的中指是有缺陷的,六年级时参加铁球训练,结果比赛参加不成,却在练习后收铁球回体育室时,在楼梯摔伤,铁球掉在手,整只右手盛满一堆血,还若无其事的跟老师拿胶布。

老师看了比我还要吃惊,连忙送我进医院缝针,那6针是我拉着老师的手,留着眼泪缝好的。那段时期,我的中指用一只冰淇淋棒顶着,同学都在笑我。即使过了很多年,手指的那条痕仍然时时刻刻唤起我青葱的童年。

6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怎么老是说女孩子长得美,
手指纤细,人生的路才容易走?
女孩除了外貌,气质也蛮重要的。

我有个朋友样貌不错,
但性格太强,
而且没什么气质,
所以到现在还是落单。

3:02 AM  
Blogger CW said...

很奇怪也很好笑,为什么我们会在大概同样的时间想同样的事情呢。听说月圆时总会莫名牵动人们的情绪波动;月亮是不是已经很圆了?还是,因为我们是女人,所以不需要什么借口变得感性?我觉得我的文章没有写得比妳感人,我们写的,是不同的记忆 :)

10:11 AM  
Blogger Blur^Sand said...

我的手指也是短短粗粗的... 手指甲也容易断!
试过替我的手拍张特写, 朋友以为是男生的手...
很难过哦~~~

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個會看相的朋友說﹐手掌比較滑和柔軟的女孩﹐除非生長在很好的家庭﹐否則就算我們覺得她們很好﹐她們依然不太快樂的。

手掌較粗的反而知天命﹐快樂些(是粗生粗養挨得吧我看)。

有些安慰。

4:5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tiger:我想我也是性格太强吧~

waitress:yea,我同意,感性不需要理由。

sand:有笨拙的手,也会有笨拙的“幸福”吧~

fish:粗生粗养,知天乐命,嗯,听了好像有点安慰。呵呵,谢谢~

6: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us accept la... wont be big deal.. my height not sampai 185 le... kasihan... too short ppl

8: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