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April 20, 2006

魯莽駕駛一族

日前回家的路途中,拖車的朋友與表姊不約而同告知我大港的路口發生車禍。趕到現場時,早已人散,只剩1輛扭曲的myvi、1輛甩了輪胎的四輪驅動車和1輛輕微損壞的羅里。

肇禍原因是myvi從路口衝出來時,被左右的四輪驅動車和羅里左右夾撞。無可否認這樣的撞法,很明顯myvi是女生駕的。我不是說女生不會開車,而是女生駕車的確魯莽一點的。

我一直覺得這個女生駕車真的好“勇”,被其中一方的車子撞也就算了,想像2邊的車子都要來到前面,還硬硬衝出去,還好福大命大。

不知是不是自己想得太多,還是有了陰影,更甚是本人也是“魯莽”駕駛一族,昨日傍晚出坡採訪時,幾乎兩次要和前面的轎車、巴士“接吻”。

我沒有超速,不過我承認,我跟前面的車子跟得太近了,前面的巴士打出訊號左轉。一般上太突發的事情,我第一時間都是亂了陣腳,還好及時煞車,輪胎發出“吱吱吱”的尖叫聲,整輛車停在路中央,所幸後尾沒有車貼近我。每當前面突發狀況時,我常常忘了要煞車,就只想著“死了,死了,怎麼辦!”,還好最後化險為夷。

觀看我的車子,就知道我的駕車技術是超爛的,只能用四字來形容我的車子“滿身戰績”。尤其是車尾,更是不堪入目,車後不長眼也就算了,套用一句我老板常說我的,四個眼睛都看不到,真是拿你沒辦法。

因此,在無非常必要的情況下,尤其是晚上,我的經驗告訴我,最好不要倒退。即使距離障礙物很遠,也要倒n次才能成功。因為我實在撞了很多次障礙物,包括別人的車子,也試過2條輪胎掉進溝渠,真歹命~

我是那種駕車技術超爛又要衝的魯莽駕駛一族,雖然我看了太多的車禍,每次都提醒自己勿駕快,可是上了車後,總是把所有的勸告拋到九宵雲外。有時,右邊不能超車,就從左邊超車。我老板時常苦口婆心勸我們,目的地一定會到的,不及在一時,無奈的是我們都左耳進右耳出。

心情很差時,駕車好像是泄憤,即使要到了路口,還是踩油、看到後尾的車子要超越時,拼命踩油,故意讓它困難超車。有時我會想,自己遲早一天給那些較惡的駕車族攔車下來痛罵一頓。

朋友坐我的車,應該很沒安全感吧~連自己都覺得沒安全感,外人怎會覺得安全呢?坐上朋友的車時,我就覺得干嘛他們可以很好脾性的駕車、讓路給對方……是應該以他們為榜樣的。

為了保存我的性命,一定要每天提醒自己“勿衝動”~

7 Comments:

Blogger Blur^Sand said...

"心情很差時,駕車好像是泄憤,即使要到了路口,還是踩油、看到後尾的車子要超越時,拼命踩油,故意讓它困難超車。"

嘻嘻... 我也是... 哈哈哈哈!!!
现在没有了...
真的怕会被路霸打哦!!!

3:28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我刚刚拿到车牌的时候,在高速公路,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维持在时速60km/h。然后,越来越不耐烦,现在通常是90-100 km/h。现在被我的弟弟冠上‘狼胎’(广东话)一族。哎哟...不过,自从我中了4张三万后,我就变得乖很多了!

5:34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我看到长长的直路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想飙车,尤其是每次看到Putrajaya那一带的路,简直想一直将油门踩到底。呵呵,当然这也只会是当我一个人驾车的时候兼路上没什么车才会这么做吧!不过啊,小蚊子,驾车要小心噢!

10: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飙车可以﹐但最重要﹐和前面的車保持遠距離﹐也別讓後面的車跟妳太近。

很多次﹐都是這種距離救了我的車和我一場意外。

切記。小心。

1:4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ld ppl..u stay putrajaya? i stay puchong o..so near... haha i seldom drive in KL.. no car mah.. usually sit ppl car...

cant imagine huxin is another "Intial D"..hahah

fish becareful la...

mmmosquito..why macam read this blog b4..or u always write about accident?
why ur fren will tell u about accident?? go to 采访?

7:12 PM  
Blogger huixin said...

Crayn, 我不是initial D 一族啦!那4张三万是意外。谁知道高速公路突然有一段是60km/h的啊!我也不是驾很快而已,about 70-80km/h,结果中那么多!

11:58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我不住putrajaya,可是因为工作关系有时候会去那一带。

8: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