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May 03, 2006

我们的夢想启航了

那天我和老人上網聊天時,聊著聊著勾畫出許多美麗的風景,布拉格、荷蘭、埃及、希腊、內蒙古、愛爾蘭…於是乎那些還未成形的旅程,漸漸的在一點一滴的文字中,成全了我們那偉大的夢想。

近來大家都在談著未來的夢想,也許這個時期的我們已經看穿了現實與理想,開始懂得從當中的縫隙鉆出來,爭取那微薄的空氣。沒有夢想的人是一隻缺氧的魚,即使碰到一點點的希望,我們也要大口大口的吸氣與吐氣。

是的,我們終究還是平凡的人,承載太多的夢想、壓力、辛酸、離開、相聚、歡樂、回憶,所以我們無法修練成仙。然而平凡的我們豈在意“成仙”呢?

我的朋友小燕欲拋棄人人稱羡的“金飯碗”--銀行職員,到新加坡的工廠賺取外匯。趁年輕賺最多的錢成了整座城市男女的指標,而事實證明,我國的經濟成長率,也不過是依賴本地人的消費刺激經濟。

我沒有給予什麼偉大的意見,我已被大家化分為鄉區人的思想,他們都是新山人、吉隆坡人、新加坡人的思想。後來我去光顧朋友公司的分行後,馬上很激動的打電話告訴她,我終於瞭解她的壓力與想要轉換跑道的決心。

我一直以來對服務行業沒有什麼好感,很久很久以前,那個人曾經跟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這個世界上每一項行業都是與買賣有關。有些人賣的是產品、有些人賣的是智慧、有些人賣的是勞力、有些人賣的是文字、有的人賣的是歌聲、有的人賣的是服務、有的人賣的是笑容、有的人賣的是肉體……

當我進到銀行時,是有始以來服務員在最短时间内按了我的号码牌,我在填了付款单后就到柜台前。服务员展示最亲切的笑容,向我解说我填错了付款单,就以最快的速度打印收据,最后还笑着说,小姐请为我的表现评分。坏坏的我只给了她表现中肯,谁叫她平时没有好好服务。

压力啊压力,燕说,除了担心钱不对、现在还要维持笑容,确保顾客进来的三分钟为他们服务。什么工作都有压力吧,所以我们都忍受着无数无数不同的压力。

sy终于痛定思痛,冷静思考与检讨与男友之间的问题,还重新规划了自己的未来。她说,终于明白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也许也许到了某些时候,我们总会在一次一次的挫败中,找到那条出路。

我们的心中都有一只魔鬼和天使,当我们决心要实践梦想时,会看见天使在挥手;当梦想暗淡无光时,魔鬼也在向你磨拳擦掌。sy,即使外面的人不了解你,即使到最后不能圆梦,你现在的努力也不是白费的。

前后听了2个很平凡的女生,找到了很平凡的幸福,与心爱的人筑起了属于他们的爱巢。看着他们的结婚照、看着小小的排屋,心里莫名为他们而感动。我看着她们眉飞色舞的说起另一半,嫣红染上了双颊,有点娇羞而眼里尽是柔柔的爱意。

我还记得我们拥有一样的童年,渡过一样的青葱校园生活,后来我们都选择了不同的轨道,追求不同的梦想。过去离我们好远呢,而看见大家为各自梦想振翅蓄飞的模样,衷心的希望朋友们都抓住了开启梦想之门的那只秘密钥匙。

12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有梦想是好事。不管那是关于旅行啦,事业啦,爱情啦,反正有梦,做人反而更清醒些。

1:11 AM  
Blogger huixin said...

你多几天要去旅行了吧?祝你旅途愉快。

3:07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有梦想有憧憬,才会有活着的感觉吧!无关乎是否能够一一实现,重点在于曾努力、曾走过、曾付出、曾梦过。

1:0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sh u all the best for ur trip...no worry..enjoy~~~

5:26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也衷心祝福你玩的愉快!!! ^_^

6: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好充電。玩得盡興些!

8:22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充一充电~ 精神焕发~ 哈哈! 好好享受吧! 让自己静下来休息一下!

1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什么话?火星话吗?哈哈好复杂~~~

3: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6: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6: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8: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8: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