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y 13, 2006

我們要的幸福

他們以為我渴望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許這樣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總是選擇一些別人看起來較崎嶇的路。青梅竹馬的同學跟我說,女生即使很愛一個人,也不該讓對方知道,因為男生不會珍惜容易得到的愛情。

“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這句話似乎在我這個小鎮派不上用場。我從來不會打“愛情長戰”,我用我的方式去喜歡一個人,可是大家都認為這不是最好的方法。還好,我自我安慰的意識很高,從來都不需要由別人來認同自己。

過去,我單純的以為只要2個人相愛就可以一起,原來一段愛情除了講究雙方對彼此的感覺,還有更多更多避而不見的問題。有些人在愛情來臨前,先預見了所有的問題而裹足不前;有的則在一頭栽下去後才發現種種的問題。有的人懂得見招拆招,有的則逃避問題,有的干脆不讓自己陷入問題。



從杭州、蘇州、無鍚、南京一直到上海,一進下塌的酒店時,第一件事就是收起煙灰缸上的小玩意。後來,同團的安娣知道後,都很熱心的將她們房內的小玩意給我。其實那不是我的收集品,那是他的收集品。每拿一個小玩意,我就下意識的揣摩起他收到小玩意時的心情。

也許有一天,我再也不會做這些傻事。只有他知道,那是因為我戰敗了。別讓自己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當我看了他的文章後,我答應自己,我會試著慢慢淡忘。

12 Comments:

Blogger 阿虎 said...

你去江南是疗伤的吗?

12:1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ha .. yer.. so good.. so many auntie help u .. u see.. u are such famous 和受欢迎。

每个人都那么喜欢你。我之前是会给一点一间的。但是我觉得那也是你的幸福,我们也不懂得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愿意陪你等下去。。。

4:12 AM  
Blogger 卡門 said...

虎:很多人都這麼以為呢~ 其實並不然,我享受旅遊,喜歡看看外面和這裡的不同。而在旅途中,聽著他們說的這樣那樣,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也增廣了我的知識。

crayn:auntie們都很好人,知道我每天早上會習慣性肚子痛,都會熱心介紹藥給我,或是教我如何照顧身體,好感動~
在那短短的8天,建立淺淺的感情,真感激一路上遇到的好人。

9: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

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慢慢把習慣改了。

像我看到可愛的豬就忍不住看,想想,幹麻沒事找事惹傷悲,笑笑,又放下了。

其實如果時間不到,看到街上像他的人就想到他,就算到月球應該還是會該死的想到他…

6: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慢慢把習慣改了。

像我看到可愛的豬就忍不住看,一想想,幹麻沒事找事惹來自己傷悲,無奈的笑笑,又放下了。

逃避?其實不管到哪,時間沒到,就算是到月球還是會想到他。

6:31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感动噢,小蚊子!是啊,喜欢一个人就是会这样,不管是相爱还是单方面的喜欢,总是会忍不住想为对方做些什么,忍不住要对他好。
以前的我看到他喜欢的东西、喜欢的节目、喜欢的电台,还是会忍不住停顿一下,想一下他。不过以后就算不再如当初那么喜欢了,还是会记得那刹那的感情,看到同样的东西的时候,还是会记得那时想起他的柔柔的感觉。就算没在一起,但是还是会记得感觉的。
反正不管有没有结果,心里的那感觉却会永远留在你心里,这也是件好事。懂得爱人,是为了更懂得爱自己啊!

10:22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魚:呵呵…我覺得這些都是很美好的回憶。也許總有一天會遺忘,也許很久很久後,看著他喜歡的東西還是會悸動,那是因為曾經愛過。放下是需要時間的,而我努力著…

老人: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感動呢~好像沒有…呵呵~
我單純的認為,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即使他不喜歡也好,反正我高興就好。
也許也許到了某一天,我會慢慢的退出,然後忘了對他好。
對啊,結果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的,我喜歡過程。所以一直努力的華麗著所有的過程。

12:1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没关系~反正你现在也不坏~加油就好~

有感动也好,没感动也罢~自己的生活应该开开心心。如果有时候不开心,不要忘了让我们知道~

4:5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好感動,朋友都會關心我,擔心我會不開心或是想不開。
其實比起之前,我的心情明顯平伏許多。只是偶爾會因過度的思念而失控。我在努力著控制自己,或許應該這麼說,我試著適應現在的情況。
邦:謝謝你常我陪我哈啦~

10:46 AM  
Blogger 蓝月 said...

亲爱的陌生人,

大家一起加油吧。

6: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ly amazing! Useful information. All the best.
»

8: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