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y 13, 2006

在南京圆心愿



2个身影从酒店外拿伞匆匆走进来时,我非常激动的站起身迎上去,2个久违的朋友没说什么就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这是我旅行江南一带的第五天,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约见熟悉的朋友,是非常难得的事,那也是我过去的心愿。短短的7个小时,我在朋友的小舍谈话直到凌晨6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坐的士回旅馆的途中,猛然想起即使只是短短的小聚,纵然最后还是要分开,但是至少相聚一起时,我们都好好利用短暂的时间,尽情享受这难得的聚会。



不知从何开始,我开始不敢问结果,也不想知道结果,也许害怕那是自己无法承担的结果。于是乎,只能尽力的去做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人生总有太多太多的遗憾,所以我常想,如果有些事情可以在我掌控范围下,我都尽力去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都不能预测生命的长短,所以应该勇敢争取自己想要的,而前提是不要伤害其他人。



走过南京那一站后,我和导游说,我的心愿已达到了,现在开始想回家了。妈妈打电话来时,也急着问我有没有找到朋友。我亲爱的朋友菌菌和玮怡,感谢你们冒着绵绵细雨带我去你们的家。那一夜,飘起了连绵的细雨,然而屋中洋溢着暖暖的友谊。

8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哇,在国外遇见朋友真好!我想,你的旅途一定非常愉快。

10:54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南京……嗯,很不错的城市。
那里的人比较热情,
尤其对外国人或华侨。

12: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o good can go there hv a walk.. jealous o..~~~~ haha can meet frens at there..really nice... macam me.. from sabah de.. can meet sabah fren in kl also very happy de...

4:0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嗯,旅途非常愉快~我還以為我們不會見面的,因為那天回到酒店已是11時許了,我在想,這麼遲了,朋友會來嗎?慶幸的是,她們都來了。

虎:對啊,中國的導遊的確有很淵博的知識,尤其是對他們祖國的熱愛,我想是許多馬來西亞人缺乏的。每到一個地方,他們都有一堆的順口溜、一堆的歷史、一堆的典故……聽得我目瞪口呆。

crayn:對啊,可以見見外違的朋友,是件超幸福的事。我上kl時也很忙,忙著找朋友,呵呵~

1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

6: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6: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Excellent. And so is y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okmarked.
»

8: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working. Thank you.
»

8: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