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May 24, 2006

我因病而痛,他們的心也在痛

當我下定決心去專科做檢查時,家人都給了很多意見,一些建議我去哪家醫院、一些建議我看什麼科、一些討論該由誰載我去、一些討論誰陪我去……

我起初是打算一個人駕車去,拾幾件衣,幾本書,就開車到馬六甲檢查,若是有事,就直接留在那裡開刀住院。我當然沒有告訴家人,因為我爸爸堅持一定要我媽媽陪我去,還說萬一有什麼事,至少有家人在。

我不想家人陪我去的原因是,每次我做檢查時,明明痛的是我,但是後來都是看得人比我更難受。中三那年,醫生用管子從鼻子照入喉嚨,然後用一堆不知名的工具捅入我耳朵,拿出一團團血的棉花。我強忍著痛楚,但還是在病床上眼淚流得很凶。醫生不斷問我可以忍嗎,我不斷點頭。後來,還是我爸看了後很不忍心,要求醫生給我打麻醉針,送入手術房解決。

我之前一直很抗拒去做檢查,因為每次聽他們說照胃的經驗就覺得恐怖,而且總認為自己年輕,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後來看了太多的病情年輕化,加上種種的因素,我終於“痛定思痛”,就讓荷包一次見血,換回個健康的身體。

結果,我今天還真“勇”,醫生問我需不需要全身麻醉,我說不需要因為我還要駕車回家。我這麼“壯烈”完全是因為我一厢情願以為那個照胃管應該很細。當醫生跟我說,1萬個照胃的人有1個會胃穿洞,就像1萬個人過馬路有1人會被撞倒。醫生叫我簽下同意書時,有點想打退堂鼓。既然已躺診床上,也只能“任人魚肉”。

當照胃管一直深入時,我都說服自己想其他事情來忘記有支管在我胃裡遊走,然而我的眼淚還是像水喉頭失靈般不能關上。醫生又要我媽媽進來看我的胃部狀況,於是乎她只能愛莫能助的不斷輕撫我的背後。

我媽媽之前一直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不讓她陪我去,因為我就知道看過程的人往往會比進行過程的人辛苦。就像開刀,病人被麻醉送入手術室,他已沒有任何知覺,然而在外面等的人心情卻無比的沈重,希望手術可以快點結束,知道結果後比較心安。因此,心靈的折磨總比肉體的折磨難以癒合。

9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小蚊子,你怎么啦?还好吗?

9:4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哇。。勇气可嘉。

我对那些什么身体检查也是蛮恐惧的。

9:5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老人:小蚊子很好,大病沒看上我,小病倒是有的,要小心照顧飲食,保持心情輕鬆。
愷:其實我也不是很勇的,所以我也拖了很久才去診治。

10:16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那你要听话
保持心情开朗哦!!:P

6: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阿!照胃鏡很難過的,很為妳心疼。

我爸以前肝硬化也做過這些,非常痛苦…

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情緒也會影響胃的,暫時少吃些肉,多吃些天然營養品…

8:3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照胃镜?我有个朋友这是年年都要照胃镜的,好可怜~~请问你是什么病?发生什么事??

4:0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胃病缠身好幾年的,時常肚子痛啊,尤其是緊張過度或有壓力時,就是也肚子痛,不是也肚子痛。
最近有點變化,有很多怪怪的狀況,然後開始很怕,畢竟我還年輕咧~可不想忽略了小問題,造成大問題時才來後悔,就及時檢查囉~
現在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問題不大啦。謝謝大家關心,感動~

4:5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如果没事的话,就好了~真的怕会少了一个朋友~

4:09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小蚊子啊,当记者的常常都饮食不正常外加精神紧绷压力过大,所以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噢!虽然说我自己也不见得有乖乖地正常饮食之类的...不过,尽量吧!

11: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